close



颱風過後,蔬菜通常都會變的很貴,尤其是今年..


所以只好節省點,但是又不想讓自己太餓,


咖哩,通常就是我最好的選擇..


以下就是我個人煮咖哩的做法:


●咖哩:份量6人份


A.材料:



1.紅蘿蔔:


  份量:2條


  做法:去皮後,切成小丁狀。


  註:


  a.紅蘿蔔的比例和馬鈴薯.洋蔥為1:2:1,即一條紅蘿蔔就搭配2顆馬鈴薯與一顆洋蔥。


  b.若份量為6人份,則比例為2:4: 1。



2.馬鈴薯:


  份量:4顆


  做法:去皮後,切成小丁狀。



3.洋蔥:


  份量:1顆


  做法:去皮後,切成小丁狀。


 


(圖由左至右編號為:圖1.圖2.圖3)


4.豬肉:


  份量:看自己想吃多少。


  註:我習慣豬肉要先醃過且切成片狀,這樣的口感會比丁狀好多了。


  做法:


  1.把肉切成片狀後,置於旁待用。


  2.準備一小碗,內放蒜頭未、少許的醬油.米酒.白醋.鹽.柴魚精.水與太白粉。(圖1)


  3.將切好的肉片放入碗內,並攪拌均勻。(圖2)


  4,待醃2~3分鐘後,便可使用。(圖3)



5.咖哩:


  1.其實只有一種咖哩塊,味道也是不錯的,但是經過2到3種的咖哩塊的口感混合,味道更有一番風味。


  2.因為有人不吃辣,所以只好以甜味為主,若是可吃辣的人,可建議其中一項咖哩是辣的。


  3.最佳的比例是1:1:1。(因為我三種都是帶甜,為避免太甜,所以第三種咖哩我只有放一半量)


B.做法:


 


1.我習慣先把紅蘿蔔與馬鈴薯先燙過後,撈起備用。(時間太約5分鐘)


註:也可以使用微波爐,馬鈴薯與紅蘿蔔須分開微波,時間為7分鐘。



2.把醃好的豬肉,炒至8分熟即可,放於旁待用。



(圖由左至右編號為:圖1.圖2.圖3)


3.把洋蔥爆香至炒出水份後(圖1),放入燙熟的馬鈴薯與紅蘿蔔(圖2),略炒後加入水(圖3)並煮至滾。



(圖由左至右編號為:圖1.圖2.圖3)


4.待水滾之後放入豬肉(圖1)與咖哩塊(圖2),拌勻即可完成(圖3)。


72變的撇步:


A.若不喜歡馬鈴薯與紅蘿蔔,可換成其它(如:茄子與山藥.南瓜與紅蘿蔔等等)。


B.第二天食用時,可加入牛奶或是椰漿。


C.也可放入蘋果等,來改變咖哩的口感。


D.不想配飯,可以變成咖哩湯麵,或是加入起士片後,就變成了焗烤飯(可加入燙熟的海鮮料)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莉小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